放射性废物表征

  2006 年以来,已为国内外 20 余家核电厂和核工厂提供清洁解控和性能表征技术服务,建立了完整的取样、测量、分类、 拆解、分拣方法、流程及专用装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01  放射性轻微污染物料解控技术服务

       我院可提供放射性轻微污染物料解控技术服务,以满足清洁解控为目标,建立针对通风过滤器、废金 属、APG 树脂、辐射防护用品等不同类型物料的清洁 解控流程,研制了专用工器具,建立了特有的样品采 集方法和样品代表性评估方法,为了国内多家核电厂、 铀浓缩厂等提供相关领域技术服务。

图片3

42

02  放射性废物水泥水泥固化体性能测试

       拥有国内最全面的废物水泥固化体性能测试和评 估平台和能力,研制了包括样品制备、样品预处理和样 品性能测试等多项专用设备。承担国内 95% 以上的核 电 TES 系统水泥固化体性能检测和评价工作,以及德国 NUKEM,法国 AVERA 和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厂的同类项目。

固化试模 (No. ZL 200920277696)

抽屉式固化样品专用运输容器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