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航

中辐院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打印

 

  

  9月5日至11日是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此次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已经成为人类的共同精神家园。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营造一个美丽、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成为所有人面临的课题。为此,我们要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真正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火墙”。

  9月5日起中辐院启动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网络安全你我同行签名活动”、“网络安全知识技能主题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等活动,同时号召全院职工积极参与,遵守网络安全法、掌握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共同维护我院网络家园的清朗安全。

  活动倡议全院职工要做到“四有”,一要有高度的网络安全意识。话在网上说、事在网上办,网络成为不可或缺的工具,网络就在我们身边,危险就在我们左右,要坚定不移地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不点击来源不明的邮件,不下载来历不明的软件或文件。二要有文明的网络素养。上网用网要传递正能量,崇尚新风尚,讴歌新时代,拒绝传播阴暗消极负面信息,共同维护风清气正清朗的网络空间。三是要有遵守法律的底线思维。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四是要有必备的技能。网络攻击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要练就看得见风险、防得住陷阱、挡得住攻击的技术技能,做到勤杀毒、勤扫描、更新病毒库,更新系统补丁,让网络攻击无机可乘。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