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航

核电运行研究院太原分院第二次院务会在中辐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

打印

  

  9月21日,核电运行研究院太原分院院务会第二次会议在中辐院召开。中辐院副院长、太原分院院长于伟跃主持会议,核电运行研究院(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太原分院理事长徐侃出席会议。

  

  会上,于伟跃作了2021-2022年核电运行研究院太原分院工作进展报告,双方就2021-2022年分院重点科研项目推进情况及后续合作方向展开深入交流。

  于伟跃指出,太原分院自2020年1月正式设立以来,在智慧辐射防护、低放废物移动焚烧装置研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未来分院将在辐射防护、环境监测与评价关键技术、三废治理、新材料技术和科研能力建设等方向持续发力,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徐侃充分肯定了太原分院自组建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良好实效,介绍了核电运行研究院的产业定位及重点业务方向,对太原分院后续重点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议。他表示,中辐院是我国唯一以辐射防护为主的综合科研机构,辐射防护科研能力突出、技术实力雄厚,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助力核电运行研究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太原分院将积极推动智慧辐射防护、核电源项控制、多堆厂址环境影响评价关键技术、碘吸附器安全性能提升及废物最小化技术等项目列入中国核电研发计划,并就其他领域与核电运行研究院相关研究所开展进一步交流对接,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院务会后,徐侃、于伟跃以及来自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核工业第七研究设计院、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的专家一同参加了“核电厂内低放可燃废物移动焚烧装置”项目冷试专家验收会,并进行了冷试现场见证。

  院战规科技部、财务与资本运营部、保健物理研究所、三废治理研究所、核环境科学研究所、核应急与核安全研究所、环境工程研究所、中辐核仪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