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航

中辐院召开2022年三季度“三合一”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打印

  

  10月10日,中辐院召开2022年三季度规划、MKJ与经济运行“三合一”分析会。院党委书记刘群,副院长石伯轩,总会计师孙书民,副院长杜学功、于伟跃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党委副书记刘立业主持。

  

  会上,有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第三季度规划、经济运行总体情况,财务预算执行情况,产业市场开发进展,科研/固投项目进展,采购工作推进等情况以及下季度重点任务与工作计划安排作了详细汇报;产业公司和中辐核仪负责人分别对公司总体运营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院领导结合分管领域,针对项目进展、管理模式、风险防范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刘群指出,前三季度我院克服疫情影响,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各项重点任务进度基本满足计划要求,在科研、产业、改革、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特别对一次性发布七个核应急国家标准、科创空间首批项目立项、高分通过安标一级复审及新市场开拓、新产品供货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刘群强调,一是要打好改革收官攻坚战,把改革作为下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办实事”的要求,狠抓改革实效,同时要总结好改革经验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案例;二是要抓好科技创新水平提升,要在国家级科研平台、高水平科技成果、重大科研项目立项、核心能力布局上持续发力,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重点跟踪,精准对接,争取实现新的突破;三是要抓好集团公司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巡视要求,在采购、招投标、改革等重点领域,不折不扣落实整改要求,真正做到以整改促改革,以整改促发展;四是要抓好MKJ计划管理,提前做好各项年度指标和重点任务的梳理,对存在风险的指标计划,要将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精准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同时做好考核的刚性兑现,确保全年目标高质量完成;五是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集中精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立业对后续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提前做好做足谋划,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二是要加强科研项目跟踪落实,做好科研成果策划,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三是要强化市场开拓,横向业务要“抓新、抓大”,不断提高辐射防护技术整体服务水平; 四是要紧抓人才队伍建设,全方位、全流程做好人才的“引、培、用”,为科研生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各管理部门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