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航

感悟时代伟力 接续奋斗新征程 |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中辐院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打印

                            

喜迎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辐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在主会场,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先进人物代表等共计57人集中收看了开幕盛况。22个党(总)支部在分会场通过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平台收听收看直播盛况。

  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推动中辐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主会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各支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情格外激动,感慨万千。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进入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只有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需要、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有所成就、彰显价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矢志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速退役治理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贡献积极力量。

  ——山西省优秀共产党员、“奋进中核人” 郑博文

  在收获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盛会的召开。一串串亮眼的数据,诠释了伟大变革、砥砺奋进的十年。有幸生活在这伟大的国家、美好的时代,更有幸见证和参与了诸如核电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性发展、创新性发展,我倍感骄傲与幸福。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更应树报国之志、定强国之念,矢志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在科研攻关中勇闯“无人区”,勇当“探路者”,以奋斗之姿书写核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辉煌篇章。

  ——中核集团优秀共产党员 李永国

  党的十八大以来,作为一名从事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的科研工作者,这十年我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这十年,我们踔厉奋发,勇于创新,产出了一批批高质量科研成果。

  今天,聆听了总书记的大会报告,我心潮澎湃、干劲满满。我将践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在核环境科学领域持续研究与探索,矢志不渝、奋楫笃行,努力解决本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为实现“双碳”战略目标不懈努力,为国家科技进步与发展贡献中辐院力量,以“小我”之奋进,书“大我”之华章。衷心祝福我的祖国繁荣昌盛、美丽富强!

  ——山西省五一巾帼标兵 张俊芳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重要意义;同时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红船抖擞再长征,百年壮阔创辉煌。党的二十大是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已走过百年,栉风沐雨却仍风华正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生逢盛世,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也要有自己的担当,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核应急与核安全研究所党支部书记 李云峰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胜利召开。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作为中辐核仪党支部书记,我必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狠抓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中辐核仪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

  ——中辐核仪党支部书记 杜向阳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