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航

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持续在中辐院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打印

  

焦党的二十大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

  中辐院党委组织全院干部职工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广大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图片来源于新华社

  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更觉兴邦在我,使命在肩。我们这一代人生逢盛世,历经了建党100周年、建国70周年,见证了国家经济总量升至全球第二,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实现全面依法治国,实现科技发展突飞猛进。我们何其幸运,何其自豪。

  作为基层科研工作者,躬逢盛世,耳濡彝训,我百感交集。一方面,更坚定了自己实干兴邦的信心和科技报国的信念,“自信自立,守正创新,胸怀天下”,言犹在耳,“问天探月,深海深空, 核电技术”,鼓舞人心;另一方面,更加深了兴亡在我的责任感和奋斗在我的使命感,“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加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要面对风高浪急,知难而上”。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要“听党话,跟党走”,以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已任,啃硬骨头,坐冷板凳,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提高辐射防护关键核心技术供给能力,为强核强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山西省“五四”奖章获得者 赵日

  怀着崇敬和激动的心情,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十载艰苦奋斗、十载春华秋实,这不仅是一份阐述辉煌成就的报告;也是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重要报告。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核电技术”、“绿色转型”和“碳达峰碳中和”等字眼,心中既充满自豪感,又倍感压力和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必将“知难而上、迎难而上”,将“卡脖子”技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实现个体辐射防护装备的高质量国产化,为核工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山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劳模 韩毅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喜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放射医学与环境医学研究所的科研人员,我深知责任重大。我们要紧紧抓住核工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着眼未来、守正创新,自信自强、锐意进取,真正解决职业健康、职业安全过程中面临的科学问题,同时也要利用好核技术在医药领域的发展契机,积极拓展完善中辐院在放射性药物尤其是在α放射性药物的非临床评价技术体系研究,助推国内放射性药物研发转化并与国际接轨。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交出满意答卷!

  ——放射医学与环境医学所党支部书记 李建国

  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一股强烈的自豪感、使命感在心中激荡。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我深刻感受到了“人民至上,奋斗不止”的发展要义和“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

  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作为奋战在财务战线二十多年的干部,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发挥基层支部党建引领作用,紧紧围绕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将财务深度融入科研业务,推进实施成本领先财务战略和现金流盈余战略,开展“强管理,提素质”专业团队建设,夯实财务基础工作,强化财务风险防控,真正做到同心同向同奋斗,助推中辐院高质量发展。

  ——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 李瑞静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这十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三大事件”彪炳于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也彪炳于人民小康生活和内心深处,亲历者无不感同身受。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号角已吹响,时不我待,更应无惧风高浪急,惊涛拍岸。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以信仰的力量,坚信党所描绘和奔赴的事业是正义的、至高无上的,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初心不改,走好学习之路,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立足本职本岗贡献应有力量。

  ——科信中心党支部书记 冯亮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