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航

凝心聚力战疫情 坚守岗位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打印

  当前,太原市疫情呈多链叠加、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再次打乱了所有人的工作生活节奏。按照太原市疫情防控政策,中辐院工作区和生活区实施静默管理。

  面对突如其来的“暂停键”,各条战线上的中辐院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排除万难、坚守岗位,他们把“家”搬进“工作区”,吃盒饭,打地铺,用自己的辛勤付出,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科研工作不止步。”

  保健物理所

  “项目面前无困难,请党放心,强核有我!”

  

  疫情静默期间,正值集团重大工程项目配套任务进度攻坚关键时期,为保证制造交付节点,项目组成员主动请缨,进驻工作区坚守岗位,吃盒饭、打地铺,24小时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力保重点工程任务节点。他们说:“项目面前无困难,请党放心,强核有我!”

  放射医学与环境医学所

  “无论发生什么,动物不能饿、实验不能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静默要求,放医所药物安全性评价中心秦秀军主任率先在静默前一晚住进了办公室,一线岗位的25名科研工作者相继申请进入工作区坚守岗位,同心协力完成既定的放射性实验,全力保证实验进度、安全作业,为度过此次严峻疫情发光发热。他们说:“无论发生什么,动物不能饿、实验不能停。”

  核环境科学所

  “疫情防控不放松,科研工作不止步!”

  在疫情静默期间,核环所分析测试中心科研人员,毅然申请进入工作区坚守岗位,他们不畏辛劳坚守在科研生产一线,对测量仪器进行换样,记录实验数据,确保静默期仪器不停转,稳步推进项目的样品分析进度。他们说:“疫情防控不放松,科研工作不止步!”

  三废治理所

  “再难,都要坚持下去!”

  为保障集团公司重大科研项目顺利开展,三废治理所退役室刘洋、李智强等5位员工疫情期间毅然申请进院开展放射性去污实验。他们白天口罩不离口,奔走于实验室与办公室之间,晚上在办公室折叠床上休息,只为保证科研项目节点顺利完成。他们说:“再难,都要坚持下去!”

  中辐核仪

  “疫情防控面前,创造一切条件,确保生产不停步!”

  工作区静默期间,中辐核仪研发人员迅速改变工作计划,第一时间转战综改区生产车间,全部投入生产,保障项目按计划进行。他们说:“疫情防控面前,创造一切条件,确保生产不停步!”

  综合经营公司

  当好“排头兵”,做好“守护者”

  综合经营公司作为院防疫抗疫的“排头兵”,迅速组织队伍,建立轮流值班制度。党员同志冲锋在前,确保职工便利店、生鲜便利店商品的组织供应发放、工作区加班人员用餐数量的统计及配送、餐厅内职工买餐的秩序疏导、工作区的消毒消杀、单身公寓职工及被隔离人员等的有序管理,最大限度保障院科研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在院职工及家属的生活需求。他们说:“疫情面前,我们的职责就是当好‘排头兵’,做好‘守护者’!”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