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航

同心抗疫 步履不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打印

11月17日晚

  中辐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以来

  全体中辐院员工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他们或把“家”搬进“工作区”

  吃盒饭、打地铺

  或居家办公不松懈

  全力保障各项工作进度

  或化身“大白”

  积极协助社区进行核酸采样

  或及时做好卫生消杀和保供工作

  充分保障职工及家属的基本生活需求

  共同打响这场防疫保卫战

  高度重视 保障周到

  

  自实施静默以来,院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11月23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刘群、总会计师孙书民一行前往实验室、生产车间、西大门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防疫措施到位,安全生产不停,后勤保障有力。

  争分夺秒 有条不紊

  

  静默期间,各单位居家不停工,及时转变工作方式,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保健物理所剂量学室热释光项目组积极利用现有条件居家办公,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积极对疫情动态、工作预案进行交流研讨。组织开展了“外照射个人剂量监测研讨会”,探讨外照射个人剂量监测工作的现状及发展。核环境科学所大气环境室成立的国家核事故后果评价系统高效高质量建设精细化管理小组,有效利用线上视频会形式,对模式设计、卡脖子项突破、界面可视化开发、集成接口等分类开展讨论,推动后果评价系统建设精细化科研工作的持续有效运转。环境工程所环评室就重点项目与业主单位组织了线上视频会议,在七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出具的专家反馈意见逐条讨论,高质量完成整改报告。中辐核仪以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外部专家审核了公司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并顺利通过管理体系现场审查,为提高创新水平、防范知识产权风险、增强核心竞争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众志成城 齐心协力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微光,“大白”们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中辐院的志愿者们又一次冲锋陷阵,化身“大白”,配合医护人员一遍遍消毒、扫码、维持核酸采样秩序。他们义无反顾为疫情防控筑起了城防。

  不减温情 味暖人心

  “静默期间还能按时吃到热腾腾的饭菜,也是一种平凡的幸福”。这些小确幸的背后,离不开综合经营公司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他们每天重复进行着消毒、清洗、消杀、烹饪......只为保障职工和家属的基本生活需求。

  疫情尚未结束

  抗疫仍在继续

  我们依然要

  保持耐心、慎终如始

  用理解、团结筑牢疫情防控网

  在这个冬日里

  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

  我们都将自信而从容

  因为

  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起来必能披荆斩棘、破浪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