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航

中辐院与中国同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打印

  

  3月7日,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与中国同辐有限公司在太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辐院党委书记刘群、院长刘立业、副院长石伯轩,中国同辐总经理许红超、总工程师杜进,原子高科总经理赵京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刘立业、许红超代表双方单位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该协议主要涉及共建联合实验室、辐射防护与应急保障、科技协同创新、探索市场合作机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旨在建立“互利共赢、长期稳定、共同发展”的合作关系,强化资源共享,助力中核集团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

  

  刘立业对许红超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辐院作为国内唯一专门从事辐射防护研究与应用的综合性、多学科、公益性科研机构,拥有充实的技术储备、人才体系及硬件基础设施,希望与中国同辐共同加强构建优势资源共享平台,持续强化在核技术应用、核医疗科普、标准迭代等方面合作,不断擦亮“辐射防护国家队金字品牌”,助推集团公司“三位一体”目标早日实现。

  

  许红超表示,中辐院与中国同辐存在天然的互补关系,希望双方单位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在放射性药物研发、核医疗中心建设、“一县一科”项目落地、人才建设等方面的项目合作,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许红超一行参观了放射毒理与放射药物临床前评价实验室,进一步了解实验室的运行模式,为后续的深入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中辐院商务总监赵兵,综合办公室、战规科技部、产业与市场开发部、经营管理部主要负责人,相关研究所领导参加签约仪式,中国同辐相关部门负责人,原子高科、中核高能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