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航

中辐院第三批“青年英才”科研项目顺利通过技术验收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打印

  

  3月31日,中核集团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会同中核环保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对中辐院承担的4项“青年英才”科研项目进行了技术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结题汇报并审阅了验收材料,经现场质询、审议和独立打分,一致同意4项“青年英才”项目通过技术验收。其中“4D剂量高速模拟计算技术研究与系统开发”项目获得专家高度认可,并已实现了现场应用。

  本次验收通过的项目成功攻克了多项关键技术和技术难点,发表期刊文章9篇,会议文章 6篇;受理专利10项,授权3项,软件著作权1项。目前,部分项目成果已获得应用,其中“外照射剂量模拟云应用系统”在秦山核电站、山西省白求恩医院等多家单位进行了现场技术应用,“可扩展式微处理器辐照效应在线测试系统”为苏州热工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提供测试服务,应用效果良好。

  近年来,中辐院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制定了《中辐院“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出台了《中辐院首席专家、学科带头人和高潜人才管理办法》等十余项人才制度,设立了集团公司“青年英才”专门的自主科研配套项目,先后有15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中核集团“青年英才”计划。在该计划的支持下,项目负责人的专项科研能力取得长足进步,部分负责人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中核集团青年岗位能手、山西省国防科技工业第六届“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多人入选山西省“三晋英才”计划、中辐院核盾计划,项目团队整体学术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下一步,中辐院将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依托“青年英才”计划科研专项支持,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辐射防护人才高地,为辐射防护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