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航

中辐院举办中层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综合素养能力。4月23日,中辐院中层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顺利开班。院纪委书记晁站勇,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胡炜出席开班仪式。

  

  晁站勇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学深悟透强理论。中层领导干部要在大局中思考如何能够更好的抓住机遇,坚持用脑用心用情学、真学真抓真落实,以学习凝心聚魂,以理论指导工作,以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新措施,推动中辐院中长期发展战略、“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决策部署在改革发展过程中落实落地。

  二是要学以致用重实践。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正确处理好学习与运用的关系,把学到的理论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和思考两者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学习培训全过程,以对标一流、实干担当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助推院高质量发展。

  三要遵章守纪严学风。要严肃培训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培训表面化、程式化、庸俗化。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克服困难、潜心钻研,勤听讲、勤交流,力争使自己的观念得到更新,能力得到提升。

  

  本期培训将为期5天,采用“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圆桌研讨+学员分享”的方式开展,邀请浙江大学教授、行业专家进行授课,内容覆盖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管理者的领导力开发、当前环保行业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行为决策与管理心理、科技创新与“校”“企”产学研合作模式探讨、从AlphaGo到ChatGPT看人工智能现象及科技创新产品等重点课程,切实完善干部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强化理论和实际有效融合的能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式、多渠道的干部素能提升培训新格局,助推院高质量发展。

  院领导及部分中层干部、室主任级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