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航

中辐院承办集团公司《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职业健康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9日

打印

  

  4月26日,由海南省卫健南省总工会、昌江县人民政府和集团公司安全环保部主办,海南省疾控中心、昌江黎族自治县卫健委和集团公司辐射安全中心依托单位——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承办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职业健康知识培训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活动主会场设在海南核电,分会场设在集团公司总部。

  海南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冯娟、集团公司安全环保部总师杨永平、昌江黎族自治县副县长何方长、中辐院副院长石伯轩、海南核电副总经理刘斌以及海南省卫健委、海南省疾控中心、集团公司辐射安全中心代表,海南省企事业单位代表,新闻媒体工作者和海南核电员工共180余人出席活动。活动通过集团公司微信公众号进行全网直播,累计在线参与人数高达1.8万人。

  

  石伯轩在致辞中感谢集团公司、海南核电一直以来对集团公司辐射安全中心和中辐院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作为集团公司辐射安全中心依托单位,中辐院是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健康业务领域的智库,也是该领域的管理支持和技术服务机构,致力于提升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健康监督水平,协助推动安全环保工作高质量发展。站在新时代起点,他提出,2023年辐射安全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方位和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职业健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升职业卫生健康监督管理能力,加快推进核工业领域职业病害专项治理等工作,为集团公司安全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活动期间,辐射安全中心协同海南核电以“凝心聚力共奋进、职业健康伴我行”为主题,特邀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首席专家李涛就“关于职业病防治法及其法规修订的思考”开展全网职业健康知识培训,受到了集团公司各成员单位的广泛好评。同时,通过举办“党建+凝心聚力共奋进、职业健康伴我行”座谈会,海报宣传,宣传册发放,职业健康短视频播放和职业健康观影等系列活动,宣传落实“防、治、管、教、建”五字策略,以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关注劳动者、关注健康、关爱生命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后续,辐射安全中心将会同各成员单位,广泛深入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持续普及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和基础知识,提高广大劳动者职业病防治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更好的保护劳动者健康。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