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航

中辐院与中核兰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打印

  

  近日,在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党委书记刘群,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绍华的见证下,中辐院副院长石伯轩和中核兰铀副总经理苗辅徽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深化科研生产领域的战略合作,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

  

  刘群感谢中核兰铀长期以来对中辐院工作的信任和支持。他指出,优势互补是双方合作的基础,中核兰铀具有规模最大、生产条件最丰富的科研应用现场,为我院相关科研项目探索新的应用场景和现场试验验证提供了硬件设施。希望双方以新一轮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优先配置产品、信息、人力等优质资源,细化合作清单,积极推进项目论证,共同开拓市场,实现跨区共赢。

  

  胡绍华表示,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双方合作新的起点,明确了技术引领市场的重要战略举措。针对科技创新与科研成果协作、废物处理处置、职安职卫、厂区数字孪生系统搭建、市场开拓与人才培养等业务,双方各部门需列出事项清单,把任务分解到可考察节点,具体事项落实到责任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协议落地。

  

  交流期间,胡绍华一行参观了院展厅、中核集团环境模拟与评价技术重点实验室、中核集团辐射防护技术重点实验室、中核集团放射性气体净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及去污大厅等科研场所,详细了解中辐院发展历程、实验设施以及整体能力建设情况,为后续的深入合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中辐院商务总监,综合办公室、战规科技部、产业市场部、工程项目部、经营管理部、安全质量部、成果转化中心及相关研究所负责人,中核兰铀经营管理部、生产技术部、安全环保部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