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航

中辐院举办2023年春季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打印

  

  4月26日至27日,中辐院举办2023年春季学术交流会,旨在开拓广大科研工作者的科研视野,丰富学术知识储备,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激发科技创新活力。院党委书记刘群、副院长杜学功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于伟跃主持。

  

  刘群在致辞中肯定了我院科研工作2022年取得的成绩,总结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挑战,并对科技创新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立足集团公司定位,发挥中辐院积极作用。结合国际形势和国内实际,基于行业发展,系统梳理辐射防护未来发展技术体系,重点开展原创性、颠覆性、基础性和前沿性研究,不断累积核心技术。

  二是要坚持科研项目引领,积极巩固和拓展经费渠道。持续巩固传统优势渠道,加大项目开拓力度,坚持需求牵引,提高立项成功率,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基础科研。

  三是要加强科技成果策划,力争高水平奖项取得突破。围绕主责主业,全方位推动知识产权布局,系统策划高质量成果,谋求群体效应,以量变寻求质变,力争国家级高水平奖项取得突破。

  四是要做好人才梯队建设,打造辐射防护人才高地。持续优化科研人才梯队建设,做好“培、引、育”三个方面工作,做到“选好才、育好苗、引得来、留得住”。

  会议特别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卢晨阳教授、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孙征研究员、山西财经大学樊云慧教授、山西医科大学武志芳教授,分别围绕抗辐照材料、空间核动力技术、知识产权、核医学临床应用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报告涉及多个学科、领域的热点及难点,着眼于多学科交叉技术前沿探索、系统评述和前瞻预测,为相关技术研究提供了全新的思考。

  会议还选取七位院首席专家和学科带头人结合本学科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分别作了专题报告,集中展示了“核盾计划”实施以来院科研领域的发展水平和学术风采。

  

  会议共征集论文52篇,收录论文集47篇,推荐优秀论文7篇。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院商务总监、科技委领导,各管理部门、二级单位科研人员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