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航 > 科研览胜

中辐院完成山西省首个水泥企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打印

  近日,中辐院承担的山西首家水泥企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项目——星原水泥超低排放改造顺利通过现场验收,为《山西省水泥行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技术指南》的成功发布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实现了我院在非放环评领域的又一新突破。

  

  实施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是我国实现“双碳”、“双控”战略,推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5月,受山西省生态环境厅邀请,中辐院参与起草编制了《山西省水泥行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技术指南》,以指导和规范全省水泥企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工作。同月,我院将襄汾县星原集团水泥建材有限公司作为改造试点企业,以现场实践支撑《指南》的编制。

  在全省尚无水泥企业改造投运实例的情况下,结合钢铁、焦化行业无组织排放治理措施及水泥行业无组织排放特点,课题组通过大量调研和现场工作,对现有环保设施与现行要求符合性进行论证,确定了超低排放技术路线,解决了粘湿物料输送具体封闭方式、粉状物料输送密闭形式及物料转载点散落料收集等监测技术难点,高质高效完成了现场评估监测工作,有力促进了区域环境质量改善。

  

  此次项目的顺利验收是中辐院积极开拓非放环评市场、深化央地融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迈向新兴环保技术服务领域的关键一步。下一步,中辐院将立足“三新一高”要求,深化改革,大胆探索,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一体化服务能力,努力为地方发展提供具有中辐院特色的解决方案,助推山西省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