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航 > 科研览胜

国际原子能机构启用中辐院协助开发的在线学习平台中文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打印

   近期,由中辐院以派驻免费专家形式协助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开发的放射性物质安全运输在线学习平台中文版正式上线。

        放射性物质安全运输在线学习平台旨在为监管机构、营运者以及对包括海运、空运和陆路运输放射性物质的法规要求感兴趣的相关人员提供培训,学习内容涵盖了SSR-6中运输安全的标准及要求。

       中文版学习平台的开发使用,有利于展示我国放射性物质运输安全发展状况,推广中国安全文化,促进我国相关管理部门和从业人员与IAEA的国际合作及深入交流。

       近年来,中辐院不断开拓国际“大舞台”,积极对接相关国际组织。自2021年来,先后派驻3人赴IAEA、国际经合组织等机构挂职,增强了中辐院在国际组织的参与度和影响力,为国际化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可靠的外部条件保障和人力资源储备。

背景链接:

  全世界每年有超过两千万件放射性物质货包参与运输。世界各国都将放射性物质的运输安全放在了重要位置。在全世界共同努力下,放射性物质的运输保持了卓越的安全纪录。运输安全的最终目标是保证人类、环境和财产不受所运输的放射性物质的伤害。为实现这一目标,国际原子能机构联合各成员国出版了一系列相关安全标准和导则。其中,特定安全要求SSR-6 《放射性物质安全运输条例》是最重要的标准。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