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航 > 科研览胜

喜报!中辐院获批对外援助项目实施企业资格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打印

  

  近日,经中国政府采购网公示,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成功中标商务部援外技术援助项目实施单位类别对外援助项目实施企业(技术援助类)资格,标志着中辐院取得了参与国家层面对外援助项目的“准入证”,为中辐院新形势下统筹“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多元化、国际化发展开辟了新的途径。

  据悉,获批该资质后,中辐院未来可承担中国政府援外技术援助项目实施任务,通过综合选派技术专家、提供设备、智力支持等手段,整合人力资源开发、智力支持、技术服务和转让、管理合作以及提供物资设备和附带工程等综合性要素手段,帮助受援国实现辐射防护领域特定技术目标。

  作为国内唯一专门从事辐射防护研究与应用的综合性科研机构,近年来,中辐院依托自身在辐射防护领域的技术优势,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项目合作,在“走出去”的道路上,不断扩围纳新,先后实施了中国核环保工程领域出口第一单——巴基斯坦放射性废物焚烧技术服务及设备供货项目、核环保进军欧洲核环保产业市场第一单——意大利安塞尔多核电废物回取工装设计项目等重点项目,参与完成了亚专资人力资源开发培训项目,在国际业务中取得一系列突破。下一步,中辐院将以此次资格获取为契机,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立足辐射防护优势技术领域,加大国际业务拓展力度,树立中辐院国际品牌,为全面建成“国际一流”院所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助力集团公司“三位一体”战略目标早日实现。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