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航 > 科研览胜

中辐院承办中国原子能环境保护、职业卫生与危险化学品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环境保护、职业卫生与危险化学品等法律法规要求,10月17日至21日,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作为中核集团辐射安全技术支持中心依托单位,成功承办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第一期环境保护与职业卫生管理培训,中国原子能本部及各成员单位安全环保相关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中心与集团公司成员单位合作模式新的探索,中心通过有效集合中辐院各研究所技术力量,有效发挥了中辐院在辐射防护与安全领域的综合优势。培训采用线上模式,邀请了国家卫健委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以及中辐院的多位行业专家,结合中国原子能实际运行情况,从职业卫生、环境保护、危险化学品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在学员中引起良好反响。

  中国原子能安全总监兼安全环保部主任张文庆对此次培训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双方后续持续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中核集团辐射防护与安全水平。中核集团辐射安全技术支持中心常务副主任、中辐院副总工程师顾志杰表示,本次培训是中心与中国原子能业务融合“新的开始”,中心作为中核集团辐射防护、职业健康、环境保护业务领域的“智库”、“管理延伸支持机构”、“技术服务支持机构”,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持续深化与中国原子能等集团公司成员单位的合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助力集团公司“三位一体”奋斗目标早日实现。

  来源|放医所   责编|党群工作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