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航 > 科研览胜

中辐院主导编制的又一国际标准获批立项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打印

  

  近日,中辐院核与辐射前沿技术研究中心主导编制的《尿液中Pu-238、Pu-239和Pu-240放射性活度的Alpha谱仪和ICP- MS测量方法》国际标准正式获批立项。该标准是我院放射分析方向成功立项的首个国际标准,对于提升中辐院国际影响力、支撑产业“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立项的国际标准可用于事故情况下职业和救援人员尿样中钚含量的分析,为准确评价人员内照剂量及事故状态下医学处理提供重要技术支撑。标准规定了尿液前处理方法和Pu同位素纯化方法,推荐了ICP-MS和α谱仪测量方法,且这些方法具有操作简单、易于批量化处理、分析速度快、稳定可靠等优点。

  项目团队后续将在ISO/TC185/SC2委员会秘书处的组织协调下,组建完善专家团队,进一步加强与国外专家的沟通协作,稳步推进国际标准各阶段工作,确保按计划完成该标准的编制与发布。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