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航 > 资讯快递

中核集团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打印

7.1.1

  7月5日,中核集团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通报近期集团公司改革工作进展,总结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阶段性成果,对进一步推动国企改革高质量收官提出工作要求。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王杰之,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敬出席会议。

  余剑锋指出,集团公司改革三年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走出了一条具有中核特色的改革发展之路,目前已进入最关键的阶段。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工作要求,努力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抓到位、见实效,打好收官之战,为推动新时代核工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新时代核工业新辉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5.2

  对于后续工作,余剑锋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作为改革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推进,坚决扛起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按时、高质量完成改革三年行动目标任务,确保取得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改革成果。

  二是要强化结果应用。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国资委要求,持续完善全面系统的改革三年行动考核评估体系,提升考核评估工作质量和公信度,将改革考核评估结果纳入到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综合考核评价,以考问效、以考促改。

  三是要紧盯目标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针对重点考核任务,突出抓好改革的质量实效。坚持进度服从质量,保证改革有“量的进展”,更要有“质的提升”,确保“量质双优”“形神兼备”,确保改革成效。

  四是要强化系统观念。各部门各单位要着力推动重点改革举措和典型经验做法纳入制度体系,突出抓好改革成果制度化、长效化;同时做好改革宣传工作,积极打造具有中核特色的国企改革标杆、样板。

  

  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潘建明,总经理助理孟琰彬、卢铁忠,副总经济师王德林、李光亚,总部有关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22家专业化公司、直属单位以及相关子企业共858人在119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核集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