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航 > 资讯快递

知识产权“零距离”,普法宣传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打印

  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深入推进法治建设,4月20日至26日,中辐院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在全院营造出“保护知识产权,激发创新活力”的浓厚氛围。

  
01 视频展播

  选取国家知识产权局《全面开展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公益宣传片》、《知识产权“知”多少》两个短片视频,在科研综合大楼一层大厅显示屏滚动播放,全景展现了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的成果、发展及未来,并就知识产权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

  
02 短视频拍摄  

  审计法务部、战略规划与科技管理部联合组织拍摄知识产权普法短视频,通过采访的方式,聆听不同岗位职工对知识产权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开展“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普法宣传,帮助广大职工进一步了解专利知识,为后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有效指导。

  
03 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4月26日邀请山西省知名教授,面向全体科研人员,开展了一次知识产权保护法律讲座。讲座中,对于商标权、专利权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中辐院的特点针对科研单位内部知识产权的保护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课后教授对于院职工提出的法律问题及相关矛盾纠纷,提出应对措施或合理化建议。参加讲座的科研人员对于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尊重知识  崇尚创新

诚信守法  公平竞争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

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院建设新征程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