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园地

中辐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打印

  

  

  

  

  10月24日,中辐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对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院党委书记刘群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石伯轩、孙书民、晁站勇、杜学功、于伟跃参加学习并分别进行领学。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党内根本大法形式固定下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保证。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期盼、共同心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新征程上,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刘群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坚守“核能卫士、安防先锋”使命担当和国家国防科工局对辐射防护发展及中辐院职责使命的新定位,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前沿技术探索与引领,努力解决制约辐射安全领域的技术难题,为建设核工业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中辐院力量。

  二是要认真研究制定中辐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抓紧订购专题学习读本及辅导教材,利用院主流媒体集中力量进行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宣传报道,在全院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三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走在前作表率,结合讲党课或专题辅导等形式,带头开展宣讲;督促指导业务联系单位党组织和党建联系点,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好基层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学习,推动形成自上而下、层层传达、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

  四是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学思践悟,对标对表,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工作,系统谋划,多措并举,打好收官攻坚战。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年度目标和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以实干实绩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