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园地

中辐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打印

  

  11月14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13次集中学习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对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进学习理解、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共识力量、明确思路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院党委书记刘群主持会议,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作学习研讨。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微视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深入研讨,形成了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项。

  会上,刘群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答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时代考题”》为主题,从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深远影响和重大意义,深刻感悟新时代十年科技创新成就、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创新驱动发展的部署要求,答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时代考题”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感受。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六个坚持”、“三大战略”、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等内容,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实际进行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描绘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勇担“国家安全基石”保驾护航者为己任,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摆位新要求,结合国家国防科工局对辐射防护发展和中辐院的新定位,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核工业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院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对标对表,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力争使科技创新这个“核心变量”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作为辐射防护安全领域国家队,要准确理解和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部署要求,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立足集团公司和我院改革发展实际,集聚优势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着力攻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围绕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着力造就高端人才,为建设人才高地夯实基础。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以做好专项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为抓手,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院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部署要求,自觉践行“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广大职工的“急难愁盼”事,不断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