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党建园地

中辐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8日

打印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中核集团公司党组、中核环保党委、省委融办要求,2月16日,中辐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中核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翼鑫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刘群主持会议,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中辐院党委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院党委专题研究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中核环保第二督导组对会议提出了要求。与会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刘群同志报告了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会议通报了中辐院党委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会前准备情况。会上,刘群代表中辐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谈缺点、点问题、提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赵翼鑫在点评中指出,中辐院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充分,材料质量高,把关严;会上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批评够诚恳,能够主动认领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体现了班子敢闯敢拼、事业为上的精气神,实现了团结—批评—再团结的目的。

  赵翼鑫代表督导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悟、率先垂范干,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握好事物发展的规律,联系实际加强对“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深入理解与融会贯通,做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学、反复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胸怀“国之大者”,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把党的意志转换成为工作实际,牢牢把握核工业战略定位和国家战略建设的首要任务,强化使命导向,持续深化改革,把高质量发展落实到战略路径和执行路径的选择上,切实提高人均科研产出率和成果转化创造的价值能力,用各项指标检验高质量发展成效。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案为鉴,强化监督,紧盯关键领域、重要岗位,加强日常提醒和处罚力度,探索建立内部信用体系,抓好干部交流轮岗和统筹使用;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只争朝夕、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中辐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刘群作表态发言指出,作为辐射防护领域的“国家队”,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工业和中核集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要求完成好重大专项配套任务,切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具体行动。要强化系统思维,牢记国家国防科工局对辐射防护事业和中辐院发展提出的“一个核心、四个作用”新定位,坚持科技强院、产业兴企两翼驱动发展,统筹谋划落实好2023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创新优化年”专项工作,不断擦亮辐射防护国家队金字品牌。要发扬斗争精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坚决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狠抓整改落实,以整改实际成果、过硬成效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设核工业强国提供科技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