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文化动态

中辐院党委书记刘群带队赴岳家里村进行2021年春节慰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打印

  中辐院结对帮扶岳家里村两年来,帮扶成果怎么样,老百姓脱贫以后生活怎么样,帮扶村发生了哪些新变化,捐建项目建设怎么样……这一切都牵动着院党委和全体职工的心。

  在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让岳家里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1月25日,院党委书记刘群带队赴保德县义门镇岳家里村,开展了结对帮扶春节慰问活动,并为中辐院捐资建设的“岳家里村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保德县委副书记张志杰和义门镇领导陪同走访慰问。

  

  刘群书记一行与县领导、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开展了“脱贫摘帽感党恩,振兴乡村启新程”主题座谈。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成效巩固扩大、种植养殖业规范发展、劳动力择业就业、疫情防控进行讨论交流。刘群书记对岳家里村近两年在强党建促脱贫、促就业稳增收、强基础提质量等各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和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中辐院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依据疫情防控的精神,按照帮扶力度不减、帮扶队伍不撤的要求,善始善终,持续发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贡献。

  

  在揭牌仪式上,刘群书记指出,党群服务中心为民所系、为民所想、为民所建、为民所用、为民所利,希望岳家里村两委管理好、维护好、使用好该中心,充分发挥其作用,把党群服务中心办成岳家里村乡村振兴筹划中心、便民利民服务中心、村级党建活动中心、群众文化娱乐中心。保德县委副书记张志杰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我院政治站位高、社会责任感强、结对帮扶措施精准、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义门镇党委书记霍建新对我院两年来在党建、文化、教育、产业、健康医疗、消费扶贫等方面给岳家里村带来的“一年一变化、两年大变化”,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刘群书记一行开展了帮扶慰问活动。为群众发放食用油、大米和驻村工作队精心设计订制的套装春联等春节用品,到结对帮扶户、老党员、老村干部、大病户、脱贫致富户、种植养殖示范户家中慰问走访,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年货准备情况,询问帮扶需求,并代表中辐院党委和全体职工,向村民们致以新春祝福,祝愿大家生活蒸蒸日上、幸福美满。村民们对中辐院两年来的大力帮扶心怀感激,表示一定靠自己的努力让日子过得更富裕、更美好。

  

  

  刘群书记对我院驻村工作队三位同志给与了高度赞扬,对他们秉持我院“敬业、奉献、求实、创新”的文化精神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近期工作队要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配合村两委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全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中辐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刘立业、石伯轩,结对帮扶责任人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走访慰问。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