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文化动态

中辐院2022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1日

打印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带着喜悦和收获,带着欣慰和难舍,带着憧憬和希冀。我们挥别在中辐院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共同迎接充满希望的2022年。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工业和中核集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三新一高”发展要求,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顺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交上了一份精彩靓丽的“成绩单”。

  这一年,我们牢记嘱托、强化担当,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展现了新作为。航天员剂量仪随“神舟系列”两度出征,空间站剂量当量仪入驻“中国空间站”;我们扎实完成重大科研专项,获集团公司“盈实奖”;积极承接重大工程项目配套任务,在抢抓节点中作出重要贡献。我们把“核能卫士、安防先锋”职责稳扛在肩!

  这一年,我们立足创新、狠抓落实,在推动高水平科技自强中迈出了新步伐。工程规模放射性惰性气体活性炭滞留装置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原子能机构核技术(放射性药物非临床评价)研发中心、中核集团辐射安全技术中心、核药研发转化与精准防护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等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及研发平台相继获批。国家级核事故后果评价系统、可移动式废物焚烧装置等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我们把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握在自己手中,助力提升大国底气!

  这一年,我们抢抓机遇、主动求变,在深化院所改革中开创了新局面。自主投资在国家级综改区申请151亩土地,构建“产学研用”科研生态链,打造央地合作标杆园区取得实质性进展。制定并实施院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牢牢抓住“三项制度”改革这个“牛鼻子”,以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统筹谋划推进各项改革,我们把高质量发展的步子走得更快更稳更实!

  这一年,我们致敬历史、守牢初心,在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收获新提升。立足“四个聚焦”,坚持“四个突出”,引导广大党员在学史知史中坚定信仰信心、汲取奋进力量。

  我们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隆重庆祝了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满腔热情转化为“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实际行动!

  我们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242户房产证全部发放,历时十四年的历史遗留问题画上圆满句号,完成了02楼供暖系统改造,为科研人员创造舒适环境;开展了更换饮水机、开设便利生鲜店、办公场所卫生间新装暖水宝、购置跑步机健身设备等系列“惠民”举措,我们在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的过程中,收获了群众点赞!

  这一年,我们还隆重召开了第四次党代会,总结过去的成绩,分析面临的形势,擘画未来发展蓝图,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中,我们点燃了心中奋进的那团火!

  ………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时期的关键之年。我们也将迎来建院60周年,栉风沐雨六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我们将共同唱响中辐院人心系家国、不负韶华的礼赞之歌!

  新征程上,我们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建成“国际一流”院所发展总目标,以只争朝夕的劲头,砥砺奋进、勇毅前行!

  我们坚信,唯有奋斗,才能绘就新时代辐射防护事业的壮美篇章;唯有奋斗,才能点亮新时代中辐院行稳致远的星辰大海!

  2022,祈愿我们的祖国国泰民安,祝愿全院干部职工幸福安康!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