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文化动态

与宪法同行 中辐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打印

  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周一)至12月5日(周日)为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中辐院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面向全院职工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在全院掀起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

  在宪法日来临之前,通过在院主要办公场所张贴主题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并滚动播放宣传片,营造出全院共同参与宪法学习的良好氛围;党委理论中心组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刚要》进行学习,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尊法学法、守法力行的表率,掀起全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

  

  开展多种活动 使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

  为深入普及民法典相关知识,让职工群众了解民法典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院审计法务部联合工会,组织全院职工开展了民法典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同时,邀请院法律顾问团队来院开展了现场法律咨询会。20余名职工分别就侵权责任、婚姻家庭、制度制定、劳动人事、担保物权、继承等方面的问题向律师进行了现场咨询,并得到律师的专业解答。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得到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法治意识,有力助推中辐院建设成为“和谐中辐院”“法治中辐院”。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