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航

刘群一行赴核动力院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打印

  

  3月8日,院党委书记刘群带队赴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与该院党委书记万钢进行工作交流。中辐院副院长石伯轩,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孙书民,核动力院保密总监、安全总监费淼出席会议。会议由核动力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许余主持。

  

  刘群对核动力院长期以来对中辐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核动力院蓬勃发展,在经济体量、深化改革、能力建设、新兴产业等方面成绩显著,中辐院应加强学习和交流沟通,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双方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继续拓宽领域,共创合作新局面;二是要开展联合科研攻关,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共同推动科技创新;三是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协作,促成双方持续、友好、高质量发展。

  

  万钢对中辐院建院六十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强调,中辐院与核动力院同为科研院所和兄弟单位,合作友谊源远流长,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更好的促进合作,共推科技创新,为实现新时代集团公司“三位一体”奋斗目标做出贡献。针对下一步合作,他提出,一是在科研、设计和设备研制中加强对前沿技术的协作探索;二是发挥核动力院设计优势和中辐院辐射防护技术优势,寻求新的产业空间和发展市场;三是在院所改革中加强相关部门之间的深入对接和良性互动,共同发力建设国际一流科研院所。

  会上,双方就各自基本情况、合作基础与发展愿景进行了介绍,并围绕院所改革、联合科研、平台建设、辐射安全与防护、核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在许余、费淼的陪同下,刘群一行参观了核动力院科技馆及部分科研设施。

  

  中辐院综合办公室、战规科技部、产业与市场开发部、经营管理部、保健物理所、核应急所、放射医学所、核环境科学所、三废治理所、环境工程所、中辐核仪相关负责人,以及核动力院综合管理部、战略规划部、科技管理部、产业开发部、财务资产部、安防环保部、一所、二所、四所、设计所、建筑设计所、信网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