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航

中辐院召开2023年一季度科研生产经营分析会暨稳增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9日

打印

  4月28日,中辐院召开2023年一季度科研生产经营分析会暨稳增长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刘群、副院长杜学功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于伟跃主持。

  

  会上,有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一季度院MKJ与经济运行总体情况、财务预算执行情况、院规划与科技创新进展情况、产业市场开发进展情况、院固投项目与采购执行情况等方面工作作了详细汇报,产业公司和中辐核仪负责人分别对公司生产经营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院领导结合分管领域,针对项目进展、管理模式、风险防范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刘群指出,2023年一季度中辐院在科技创新、市场开拓、高水平平台建设、创新资源争取、科研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特别是在国际标准立项、国际发明专利授权等方面已形成良好开局。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刘群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专题调研科研院所创新体系能力优化时提出的要求,从理论学习、理解实践到贯彻执行层层深入狠抓落实;二是要运用系统思维,结合“创新优化年”专项工作,在新一轮深化改革提升行动中抓住重点,取得实效,在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和系统效能发挥上达到新高度、打造新亮点;三是认真完成院“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工作,精准研判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目标分解落地,在原创性、颠覆性、前沿性、探索性技术创新方面取得新突破;四是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内引外联,为平台资质申请、“科创空间”项目立项、固定资产投资、新市场开发等方面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五是高度重视党建、廉政、安全、质量、保密等相关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环境。

  院管理部门、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及研究室主任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