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航 > 科研览胜

又一新成绩!中辐院获批山西省2022年度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团队项目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打印

 

  

  近日,山西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山西省科技创新人才团队立项建设的通知》,中辐院院长刘立业牵头的“智能辐射测绘技术”领军人才团队获批立项,是中辐院首次获得该技术领域的立项资助。

  

  科技创新人才团队专项是山西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按团队整体水平和建设层次分为领军人才团队、重点人才团队和青年人才团队。领军人才团队要求学术水平和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同行中处于一流水平,具备承担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能力,具有明显的持续创新能力或创新成果转化能力,拥有高价值专利和各类知识产权,拥有坚实的创新基础和充分的产业化准备及广阔市场前景,能引领学科建设发展。此次获批立项“领军人才”团队共13个,其中中辐院“智能辐射测绘技术”领军人才团队,是由我院院长刘立业为团队带头人,核与辐射前沿技术研究中心和保健物理研究所技术骨干联合组建,旨在开展智能辐射防护与探测的前沿性基础应用研究,将机器人、无人驾驶等领域已成熟的先进共性技术应用到辐射探测与防护当中,以此来探索和推动核辐射探测装备智能化的实现途径。

  团队后续将按照建设计划任务书的要求,进一步聚焦研发方向,强化目标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突出特色优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团队运行管理机制,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及国内外交流合作,确保按计划高质量完成该山西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项目。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