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航 > 科研览胜

创新优化 | 中辐院这一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完成优化重组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打印

  

  近日,由中辐院联合苏州大学、山西振东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优化重组后新建立的“药物毒理及放射性药物临床前研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获得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批复,成为全省创建的药学领域标杆实验室。

  

  批复重组后的实验室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省科技厅实验室及平台基地建设处的支持下,承办召开了山西省药学标杆实验室建设经验沟通交流会,邀请行业领导和专家们就省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政策背景及要求、标杆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及重组经验、山西省三大现代医药产业集群及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广泛听取了提升重点实验室建设质量提的宝贵意见。

       此次实验室重组建设,依托我院药物临床前安全性评价技术体系及在辐射生物效应、放射性药物非临床研究等方面的特色综合优势,联合苏州大学在基础科研方面的创新优势及山西振东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药物研发成果转化方面的资源优势,围绕药物毒理、辐射生物效应、辐射损伤救治药物及放射性药物临床前等研究方向进行科研布局,力求通过三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打通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链条,以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为引领,构建新时代核药技术研产体系,为山西省医药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与转型升级贡献力量。院商务总监、院战规科技部负责人,山西省科技厅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建设处、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处相关负责人及药学领域9家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和业务骨干参加交流会。

  背景链接:

  2023年7月,山西省科技厅发布《关于组织开展省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标杆实验室创建工作的通知》,提出省科技厅将对全部省重点实验室进行优化重组建设,并选取9家获评优秀的重点实验进行标杆建设。中辐院“药物毒理与放射损伤药物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连续两年在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考核中获评“优秀”,重组后入选本次标杆实验室建设名单。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