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航 > 科研览胜

祝贺!“核+X”创意大赛再次获评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打印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了《关于对2023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发起,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与有关高校共同组织承办的第八届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获评2023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连续两年荣登榜单。

  

  

  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在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依托挂靠在中辐院的国家一级学会——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年。大赛以“鼓励探索、勇于创新、全民科普”为活动宗旨,凝聚青春科普力量,厚植科技创新土壤,让核工业精神与核科学知识在全国12个省市、85所高校落地开花,培育近2万名科普大军,成为一项独具魅力与影响力的核科普品牌活动。2023年全国科普日期间,大赛紧扣“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主题,联合12省市核学会、全国高校核与辐射科普联盟及社会组织,在全国高校开展“核+X”大赛作品征集与创作、科普宣教、区域评审、总决赛对话交流等系列科普活动,历届优秀获奖作品通过国家原子能机构网站、国家核安全局网站以及部分医院、公交地铁等公众场所媒介展播,覆盖人数近300万人,并被制作成核科普读物面向学生和社会公众发放千余件,形成了涵盖线上线下、形式丰富、覆盖面广泛的核科普宣传矩阵。

  

  “第八届“核+X”创意大赛启动仪式”

  

  “参赛作品”近年来,中辐院始终高度重视核科普工作,在打造“核+X”科普品牌的同时,培育组建核与辐射科普宣讲志愿服务队,走进学校、社区公园、邮政运输单位等场所开展核科普系列宣讲活动,力求铸强科普之翼,增强全社会对核能事业发展的认同。下一步,中辐院将强化“整体•协同”,在集团公司核科普工作体系框架下,充分协同汇聚政府、学会、高校以及媒体等各方力量,在新起点上创新方式方法,增强核科普品牌价值贡献度,以高质量科普服务核工业强国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