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航 > 科研览胜

喜报 |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成为中国科协团体会员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打印

  

  热烈祝贺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 成为 中国科协团体会员

  2024年2月20日,根据《中国科协关于接纳中国辐射防护学会、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等3个学会为中国科协团体会员的通知》(科协函创字〔2024〕12号),挂靠在中辐院的国家一级学会——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经中国科协十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获批成为中国科协团体会员。

  

  携手共进

  砥砺前行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始创于1980年,是我国唯一在辐射防护领域开展工作的全国性、学术性社会组织,是国际辐射防护协会(IRPA)的成员国学术团体。2014年经民政部批准,学会正式成为国家一级学会。

  历经四十余载的沉淀与锤炼,学会承载着广大辐射防护科技工作者的厚望,夯实内功、追求卓越,奋楫建设一流的先进社会组织。在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决策咨询与科技服务、科普宣传与公众沟通、组织建设与会员服务等方面,学会凝心聚力,砥砺深耕,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成绩,为推动我国辐射防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核工业强国提供了有力支撑。

  再谱新篇

  成为中国科协团体会员

  是荣誉、更是责任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和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将以此为动力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在中国科协的关怀指导下

  大力践行高水平学术组织应有的使命担当

  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征程上

  不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接续贡献智慧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浏览次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晋ICP备05001184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公众号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

手机版